首页 工作简报

停课不停学,扬州智慧学堂为学生提供线上学习服务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02-10 12:15
  • 阅读 6984
分享到:

       近日,为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扬州市教育局充分发挥扬州智慧学堂作用, 让学生在家中进行自主学习,在现有平台资源体系下组织名师开设专题精品课程,供广大学生在家点播学习,学生通过扬州广电网络互动数字电视、电脑端、平板及手机端观看。

2020年寒假名师课程

       扬州市教育局组织100余名省市特级教师、市教育先进个人、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学骨干以及在各学科中取得国家级、省级赛课一等奖的优秀教师,在扬州智慧学堂平台开设2020年高三、高二、初三寒假名师课程,市教科院教研团队全程参与课程打磨,为扬城学子提供最优质的课程服务,广大学生可以离校不离教,共享名师在线教学课程资源。扬州智慧学堂已与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实现链接共享,广大师生也可利用省名师空中课堂进行在线学习。

       1月31日—2月7日,每天安排至少5位名师,针对高三学子,提供知识点讲解和作业讲解。

       2月9日—2月15日,每天安排至少12位名师,针对高三、高二、初三学子,提供知识点讲解和作业讲解。

       同时,其他各年级学生可以通过平台上同步课程、优质微课、市级点播等栏目学习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资源。

重点来了!

       1.官方平台保障扬州智慧学堂由扬州市教育局主管,向扬州师生提供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与方式便捷扬州智慧学堂师生人人有空间、人人有账号,可以通过广电互动电视、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使用。

       3.优秀课程团队课程团队成员为省市特级教师、市教育先进个人、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学骨干以及在各学科中取得国家级、省级赛课一等奖的优秀教师,同时市教科院教研团队全程参与。

       4.教学流程支持各校教师可利用平台“教学助手”的备课和检测功能,向学生推送课前导学、课后练习,查看学生学习反馈。

       5.客服团队保障扬州智慧学堂客服团队全年每天7:30—22:30为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各角色提供全面咨询答疑服务,有效保障广大师生获得良好的线上教学体验。

扬州智慧学堂平台简介

       扬州智慧学堂平台于2019年3月27日正式上线,建有学堂在线、学堂答疑、学堂名师、学堂测练、课堂教学、学堂资源、特色活动等八大模块,定制“扬州智慧学堂”APP,为扬州师生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服务。

       学堂在线模块提供直播、点播课程。学堂答疑模块,提供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在线答疑功能。学堂名师提供市级、区县级和特色网上名师工作室。教育评价模块提供综合素质评价、教师专业发展平台等应用。学堂测练提供题库管理、在线测评、知识巩固等功能。课堂教学提供教学助手和互动课堂软件,深入教学课前、课中、课后,帮助教师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学堂资源建有名师资源、同步课程、题库资源、优质微课、虚拟实验室及智慧阅读等六个模块,汇聚平台上的所有优质资源。特色活动模块支持开展市级、区级、校级、班级等活动。

       扬州智慧学堂平台整合“同步课程”资源、网上结对平台、教育博客平台等10余项市教育局前期信息化建设成果,服务200余所学校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也是江苏省内率先实现国家—省—市—区—校五级互联互通的平台。


上一篇:众志成城,停课不停学——2020年扬州寒假名 下一篇: 2019年南京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结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