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线上教学活动效果好

  • 镇江电教
  • 2020-03-09 17:38
  • 阅读 4814
分享到:

      210,原本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寒假一延再延。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同学从10日开始,就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主题学习、课外阅读、动手实践、运动健康……“云开学”之后,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张弛有度,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周密部署学校在行动。市教育局组织全市骨干教师,录制以课时为单位、各学科的同步课堂教学视频,依托“镇江智教育”等网络平台,从210日起陆续推送上线。学有余力的学生也可以通过省“名师空中课堂”,自愿参加在线学习。学校通过发放《告学生与家长书》《告全体教师书》等形式,让每一名老师、家长和学生都知晓。学校按照“镇江智教育”有关课程安排和省教育厅规范办学有关要求,结合自身资源和办学特色,合理安排线上学习内容和时间,制订各年级寒假网络助学课程安排表并提前告知全体任课老师、家长及学生,组织学科教师和学生同步观看,及时解答学生线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班级辅导答疑。按照科学用脑、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原则,因地制宜增加部分课程内容,如体育课可选择广播体操、跳绳、仰卧起坐等适宜居家开展的项目。新区教育发展中心拍摄的室内锻炼参考视频已陆续发到班级QQ群里,音乐课可选择听音乐、看短视频、学唱歌曲等项目,也可适当增加阅读课,帮助学生提高阅读量。

  恪尽职守,老师在行动。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依据《镇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春学期延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镇教发〔20205号)精神,分管教学的校领导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学校教导处按照方案里的要求,对所有任课教师、备课组长提出了要求,制定了教学五认真检查记录表并分学科每天做好统计。为避免线上拥堵,学校安排由朱静老师统一下载学习资料,每天在备课组长群提前发布,然后转发至班级群,方便学生学习、回看。备课组长组织老师观看“镇江智教育”网络平台授课视频并开展在线研讨,学习当天在群里上传听课笔记,及时把研讨文字截图、优秀的听课记录发布到学科群内,对教师研讨情况、听课记录上传等教学五认真情况做详细记录。老师们通过班级群检查学生上传的作业,反馈学生完成情况,对学生作业中的共性问题能够及时给予指导。五(6)班班主任牛秋华老师还利用QQ小程序中的“老师助手”软件,奖励提交优秀笔记和作业的同学小红花,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全力以赴同学在行动。端正地坐在书桌前,右手执笔,边听课边记录,对于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张天语同学来说,这样的学习方式虽和往常不一样,但颇有收获。据悉,像她这样积极认真进行网络学习的同学还有很多。线上教学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他们纷纷感恩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已顺利结束。接下来,学校将及时汇总线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加强研究、不断优化,科学引导“在家如在校,停课不停学”,为全民抗疫作出贡献。


上一篇: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幼儿园“线上课堂”丰富多 下一篇: 镇江新区龙泉幼儿园:停课不停爱“暖心家访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