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泰州召开2020年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 泰州电教
  • 2020-06-29 09:56
  • 阅读 1611
分享到: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度泰州市级智慧校园创建目标和省级智慧校园、智慧校园示范校审核认定工作, 6月23日下午,泰州市电化教育馆在泰州市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0年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各市(区)电教中心主任、各市(区)拟创建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代表以及新创成省级智慧校园示范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泰州市电教馆沈湜对市级创建评估细则修订的原因和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要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新的创建内涵,2020年度泰州市智慧校园创建评估细则的修订,主要考虑四方面因素:一是信息技术的发展,二是教育的综合改革,三是网络安全的要求,四是新冠疫情的影响。接着对修订的20条市级智慧校园创建评估细则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对省级智慧校园创建评估细则与市级智慧校园创建评估细则的匹配关系进行了介绍。

其次,进行了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姜堰区两所已创成的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和泰州市姜堰区城西实验学校分别以《实施‘智慧教育’ 培养‘智慧学生’》和《根植智能化土壤  搭乘云时代快车》为题进行了创建经验交流。

再次,各市(区)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交流汇报。各市(区)电教中心主任分别介绍各地的创建工作计划及开展情况,并一致表示:一要加强投入,努力改善学校信息化环境;二要借鉴经验,切实提升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三要提档升格,对已创成的合格校进行锤炼,争创示范校、优秀校。为推动学校持续开展智慧校园创建,泰州市将智慧校园分为示范型、优秀型和合格型三个层次,并每年对智慧校园示范校、优秀校进行抽查回访,以促使学校强化信息化应用。

最后,进行了下一阶段创建工作部署。沈湜对各市(区)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要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创建工作目标,实现全市60%中小学创成省级智慧校园;二要转变观念,以应用驱动智慧校园创建,克服只注重硬件投入的片面性;三要理论引领,加强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切实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四要前沿试点,根据信息技术、社会的发展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创新信息化应用;五要创新机制,在经费投入、技术队伍和应用激励机制方面进行创新,强化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保障度;六要总结经验,及时归纳总结提升特色亮点,贡献泰州智慧。

image.png

上一篇: 如皋市教育局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素养培训 下一篇: 连云港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阶段性进展总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