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如皋市教育局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素养培训

  • 南通电教
  • 2020-06-29 09:22
  • 阅读 2867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苏教师〔2020〕5号)文件精神,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6月16日,如皋市教育局在安定小学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素养培训活动。

      培训启动仪式上,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钱跃华对参培人员提出明确要求:认识再提高,职责再明晰,业务再提升,纪律再严明。市公安局网安大队队长殷晓青结合如皋教育系统网络管理工作实际,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希望网络管理员们要不断提高依法建网、管网、用网的能力水平,保障校园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信息科科长陈小银做了IPv6专题讲座,他从IPv6的建设背景、建网遇到的困惑以及解决办法、IPv6的配置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培训中,市教师发展中心电教装备部副主任夏从林介绍了全市学校网络改造项目及改造质量自查要求,强调建好网更要管好网、用好网,每位管理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强化精细管理。活动邀请如皋相关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全市网络拓扑、上网行为审计日常管理、网络设备管理、网络存储使用等方面的培训。专家们还现场解答了学校网管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后期,针对特殊问题,有关单位将派员到校现场指导,确保校园网络运行安全,正常服务教育教学。市安定小学教师郭晶晶交流了学校信息化设备日常管理维护的优秀经验。

      据悉,本次现场培训仅仅是一个开始,市教育局还将录制信息素养培训视频,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在线学习,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上一篇:兴化市召开泰州市教育信息化专项课题开题布 下一篇: 泰州召开2020年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