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居家制作,全家一起来运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02-10 12:36
  • 阅读 3489
分享到:

2020130日,《全家一起来运动》系列微视频资源在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课网站上线,其中《搬运工》、《收腹击掌》在南京教育信息化微信公众号上首次推送,开启居家运动、亲子运动的序幕。至今,以每天两集的方式连续在南京教育信息化微信公众号上推送。

《全家一起来运动》系列微视频是由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和江苏省体育特级教师周云领衔的《周云工作室》联合制作的。本系列资源以视频学习为主要手段,在疫情期间指导学生、家长在家庭中以合作或单人的方式,进行体育运动和游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本视频适合幼儿园、小学、中学进行练习,分为跑类、跳跃类、投接类、支撑类、悬垂类、钻爬类、核心类、拉伸类、平衡类、游戏10大类共有近40个内容。视频运动内容简单易学,针对性强,趣味性强,运动器材充分利用家中现有物品,适合宅家人员共同练习。

两天内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制作团队和周云工作室团队高效的拍摄和制作了近40集的微视频。来自全省不同地区的8个体育教师家庭居家拍摄。南京师范大学体育学博士周兵教授远程指导,十位江苏省体育特级教师网上把关。

南京市电化教育馆从130日至今通过官方平台连续8天播出了亲子居家体育锻炼指导,为全国树立了标杆。有趣、有效、有用的视频一经推出就收到了海量的转发与好评,也受到了全国范围的广泛关注,全国著名体育媒体《菁体育》和《央视网》也向制作团队抛来合作的橄榄枝。

23日起由菁体育、央视网、南京市电化教育馆等媒体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每天向全国推出,24日视频资源被推送至央视影音客户端体育类首页。随着影响范围的扩大,制作团队不断改进与提高视频质量,精选了30集视频,更加有针对性在网上向全国家庭投送。在刚刚收到的江苏省教育厅的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抗疫助学”第一期课程公告中,《居家体育运动》18讲将于26日播出。制作团队的全体成员力争在疫情防治期间给千万家庭送去强身健体、防御病毒知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现在,让我们快乐读书 ——2020年寒假“阅 下一篇: 众志成城,停课不停学——2020年扬州寒假名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