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现在,让我们快乐读书 ——2020年寒假“阅读·习作·写微博”特别活动

  • 南京电教
  • 2020-02-10 12:48
  • 阅读 4108
分享到:


0.png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寒假,南京“金陵微校·先锋网上作文”发挥多年在线教育平台运营及资源优势,疫情当前为南京市小学生带来阅读评测、习作点评、大疫微言等三项在线读写活动,引导学生读经典好书,记录生活点滴,组织志愿教师在线点评作文。停课不停学,共待春暖花开时。

 


500本经典等你“看导读·阅好书·做评测”

    “南京市中小学生阅读检测平台”中有南京市千余名优秀教师5年来精心制作的500集经典好书导读微视频,涵盖童话故事、儿童小说、科普、冒险、传统经典、国外获奖名著,专家名师精心打造,值得你读的好书应有尽有,小学各年段全面覆盖,让你博览好书不亦乐乎!除了任意挑选好书,读完书后学生们还可以在平台班级群组中上传读后感,做配套图书评测题。

    参与方式:登陆“南京市中小学生阅读检测平台”(ydjc.wszw.com),点击喜欢的好书导读微视频。如想参与阅读题目评测、交流读书感想,请注册“先锋网上作文”账号、并在“个人中心”搜索加入本人班级群组(班级老师所建立群组)或“2020年寒假特别活动”官方群组。详见平台活动指南手册。

 

 


志愿教师在线公益点评--假期有名师 写作不用愁

    这个特别的寒假,同学们的写作也可以请志愿教师来辅导点评,“南京市志愿教师公益点评平台”将邀请全市各学校在职语文教师参加志愿教师公益点评团队,为学生习作提供公益点评服务。学生可以在家观看学习平台中的“42集情景教学习作微课”,并将所写习作请教师在线点评指导。抗击疫情中,你有哪些见闻感受?春节假期你做了什么?都可以写成一篇篇习作,来请志愿教师点评吧!

    参与方式:

学生:打开“南京市志愿教师公益点评平台”(xfzy.wszw.com),登陆并注册,当前活动中投稿,等待志愿教师点评。

教师:打开“南京市志愿教师公益点评平台”(xfzy.wszw.com),登陆并注册,申请成为志愿教师,审核通过后可以参与点评。详见平台活动指南手册。

 

 

6.png

“大疫微言 特别的寒假 特别的你”微博征集活动

    这个特别的寒假,疫情让我们渡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不能和和伙伴们畅快的玩耍,不能外出享受美食美景,不能拜年聚餐,也有很多勇敢的人冲在一线,抗击疫情保护大家。“先锋网上作文”将在2月6日开启“大疫微言 特别的寒假 特别的我”微博征集活动,请师生记录这个特别寒假里的生活点滴及思考感悟,先锋网上作文编辑将每天对活动微博内容进行审核发布,同时在活动中进行“共读好书”等话题与大家一起读书思考。

    参与方式:进入“大疫微言 特别的寒假 特别的我”微博征集活动平台(xfwb.wszw.com),注册账号,并在“个人中心”搜索加入本人班级群组(班级老师所建立群组)或“2020年寒假特别活动”官方群组,在“新鲜事”记录发布微博。

    请大家关注“先锋中小学网上作文”官方微信(WSZW2001)及时获取详细活动咨询,也可以加入活动官方QQ群组,在线提问,与小编互动,“先锋网上作文教师”官方QQ群组号:236979916,“先锋网上作文学生”官方QQ群组号:129709606。


上一篇:镇江“非常云课堂”即将上线 下一篇: 居家制作,全家一起来运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