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非常云课堂”即将上线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02-17 19:26
  • 阅读 5495
分享到:

镇江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经报请镇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学期开学时间推迟了,该市教育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关注着学生的学习。市教育局组织教科研中心、教育信息化中心,紧急动员各个学科的骨干教师,录制教学视频,开展同步教学。基于镇江智教育平台的“非常云课堂”即将上线。

“智教育 云课堂”是为镇江中小学生免费定制的网络助学课程。市教育局汇集名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作为镇江市教育局精心打造的惠民项目,“智教育 云课堂”入围2019年市级机关“十佳服务品牌”的候选榜单。项目实施以来,截止到寒假前,上线课程已近1200节,点播数量达280万人次,惠及全市学生12万人次,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市教育局大年初三召开会议应对疫情。一方面宣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一方面作出决定,利用智教育平台推出“非常云课堂”,开展同步在线教学。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会同镇江市教科研中心、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先后召开了三次视频会议,从制定文件,安排课表,落实人员进行录播,然后到学校的具体实施等等,出台了一整套的措施来保障授课的质量。

“非常云课堂”的领衔教师多为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市级学科带头人,成员教师为市级、区县级骨干教师,以及教坛新秀。市教科研中心主任朱春晓介绍说,每节视频课里边都是双师课堂,有我们的名师在网上上课,同时要求有任课老师同步观看、参与,针对自己教的班级学生开展辅导、答疑和批改作业。老师们把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理念运用到教学设计、作业设计当中去,录制的视频不仅有授新课,还有作业讲评,以及作业设计的思路等等,内容覆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每个学段、每个年级。

市教育信息化中心负责该项目的技术保障,保障名师资源按时推送上线,同时保障全市师生能够多终端、多渠道、多频次地点播名师课堂,利用好教学资源。

市教育局要求各个学校负责宣传到位,任课教师要按照课表进行跟踪服务,确保教师离校不离教,让全市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在这个超长的假期中,延假不延学。

据悉,短短的几天内,绝大部分教学资源已经录制准备好,2月10日起将陆续推送上线。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可有四种方式观看学习:1、关注"镇江智教育"进入课程中心学习(推荐市区学生使用)2、关注"省名师空中课堂"进入镇江智教育课程中心学习(推荐辖市区学生使用)3、通过镇江有线电视进入镇江智教育名师课堂观看(推荐己安装有线电视家庭学生使用)4、登录镇江教育信息网专题网页学习(推荐学前教育家长、孩子使用)。

上一篇: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镇江市在 下一篇: 现在,让我们快乐读书 ——2020年寒假“阅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