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2022年扬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政策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2-09-05 11:52
  • 阅读 7285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近日,扬州市教育局在市教师发展学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政策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对象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管理人员,中小学(幼儿园)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联络员,共一百多人。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各县(市、区)学员以县区为单位集中收看线上直播,市直属学校及相关功能区学员集中在培训教室现场培训。

培训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培训邀请了市委网信办黄鹂鸟网安宣讲团成员、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朱范德教授和邗江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田原以及专门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技术专家,重点围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开展中小学校园网络安全规划、学习《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内容开展,培训还解读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基本要求,详细讲解了定级备案的信息系统范围以及如何填写定级备案表和定级报告。培训结束前还专门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组织了培训现场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岗位技能水平,增强了风险防范能力和网络安全素养。本次培训也为进一步筑牢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线提供了新动能,凝聚了新力量。

1662348609839100.png

培训现场

1662348609413855.png

各地分会场

上一篇:2022年南京市中小学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 下一篇: 盐城市召开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