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幼儿园“线上课堂”丰富多彩

  • 镇江电教
  • 2020-03-09 17:01
  • 阅读 3986
分享到:

  特殊假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镇江市润州区实验幼儿园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开启线上课堂,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活动,为幼儿和家长提供持续的教育服务。

  “绘本陪你过大年”亲子阅读活动。润州区实验幼儿园结合园本特色,开展“绘本陪你过大年”亲子阅读活动,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结合上学期开展的“亲子绘本故事视频”评比中收集的资源,每天定时推送两个优秀的亲子绘本视频,供全园孩子和家长分享。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幼互动,指导并帮助家长参与孩子的教育活动,让家长在家能高质量地陪伴孩子,构筑起爱的纽带,用文字来记录,用声音来表达,用画面来分享。幼儿园通过美篇、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等平台,推荐转发各种疫情的绘本,每天的绘本活动都有不同的主题,有关于疫情防护的,号召每个家庭都自我隔离,远离人群聚集的公众场合,避免疫情扩散;有关于家庭感悟的,让孩子去了解家庭的关系,体会爱的传承,感受生命的力量;还有关于保护环境的,希望人们不再选择“山珍海味”,更加尊重和敬畏大自然等内容,让家长和幼儿及时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有效科普,家园携手共抗疫情。

  “游戏123,宅家也精彩”。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学习方式,润州区实验幼儿园精心制作各类游戏活动,比如:“亲子游戏欢乐多”、“做做玩玩真有趣”、“亲子故事大家说”等内容,有爸爸妈妈童年的记忆——翻花绳、五子棋、套圈;有创意十足的美术手工,折纸、绘画、泥塑等,内容多样,就地取材,操作便捷;有孩子们对奋斗在一线的爸爸妈妈说的话,让孩子和家长们能真切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还有家长们用心录制的有声绘本,他们用亲切的声音,动听的讲述,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温暖。同时,润州区实验幼儿园精选优质网络资源供家长自选使用,开展相关亲子活动,明确线上活动主要是为家长提供各类活动资源和指导,避免统一尺度地要求家长打卡、定时上线收看、制作和传送影像资料等,引导家长珍惜当前的亲子陪伴时光,多观察孩子的特点和发展状况,鼓励家长积极主动地通过“亲子游戏、亲子运动、亲子阅读、亲子制作”等活动,优化亲子关系,实现高品质陪伴。

  个性化的指导与专业支持。在这个超长待机的寒假,润州区实验幼儿园为家长提供幼儿居家作息的合理化建议,科学安排孩子在家的一日生活和学习,保障他们生活的规律性。班级教师针对幼儿家庭的现有条件,引导家长规划孩子每日的运动、游戏、学习的时间与空间,及时疏导他们因疫情或户外活动减少所引发的紧张、焦虑等消极情绪,为疫情过后的幼儿园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并鼓励家长就孩子出现的问题主动与教师进行交流和讨论,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个性化的指导与专业支持,促进孩子身心和谐发展。


上一篇:扬州网络安全微视频助力学生在线学习 下一篇: 镇江科技新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线上教学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