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徐州市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培训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2-10-14 13:03
  • 阅读 15316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路径,有效促进传统教研方式转型,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徐州市举办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培训,市直属学校、部分民办学校教研组长及各学科骨干教师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电化教育馆智能研修平台培训师张博老师做《如何利用智能研修平台开展智能精准教研?》专题讲座。张老师结合泉山区平台应用案例,详细讲解了基于平台开展备课磨课、线上听评课、精准教学诊断与反思的实际应用与操作方法,帮助参训教师加深对平台应用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熟练运用平台开展教研活动打下了基础。

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负责人梳理了上半年全市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下半年各学校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工作要求:一是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需求,科学设计工作方案,将平台应用与现有教研工作有机整合,注重在真实教学情景开展实践应用;二是重视核心团队建设,探索创新研究机制,以点带面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与平台运用能力;三是在研究的状态下实践、在实践的前提下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提炼、在提炼的过程中交流、在交流的互动中宣传,推动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自2022年2月28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第二批智能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区(校)名单》以来,徐州市教育局积极部署直属学校、部分民办学校智能研修平台相关工作,将智能研修平台作为全市教师教学研修应用平台,共建立了28个门户,并先后组织教师参加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区(校)培训会。同时,为进一步探索智能研修平台应用新模式、新方法,市教育局以教师自主学习实践、学校自主设计培训方案为主要形式,引导教师利用智能研修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教研活动,使教师通过培训做到“人人能录课,课课会分析”。

下一步,徐州市将继续推进智能研修平台应用实践,创新运用平台开展各类研训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平台功能,让平台成为教研工作的强有力支撑。同时依托平台建立精品教研资源库,形成优秀案例,培养一批善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教研的创新团队和卓越教师,提高区域和学校教研水平。

1665727207704133.png

培训现场

上一篇: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 下一篇: 徐州市教育城域网建设与管理高级培训班成功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