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成功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2-12-09 17:08
  • 阅读 4725
分享到:

为推进教育技术改革与发展,促进全省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12月8-9日,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在无锡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设幼儿、小学语文、小学道法、初中数学、初中生物5个组别,经全省13个地市的层层选拔,共65位优秀教师参与省级决赛,每个设区市仅有5个参赛名额,一门学科仅限一名教师参赛,竞争非常激烈。比赛要求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促进教学减负增效,积极探索5G、人工智能、大数据条件下课堂教学的不同课型的教学模式,充分展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应用成果。省级决赛利用希沃的录播远程互动课堂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技术,创新地采用线上评审、线下授课的方式开展,原生态地展现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对各种信息化设备与技术的驾驭能力。

“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电化教育馆协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活动的开展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课堂教学新模式、新方法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我省培养了一批学科教学能力强、信息技术运用领先的骨干教师。

1670577647772004.png

教师上课中

1670577598578207.png

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1670577597509009.png

评委在线评审

上一篇:周玖华出席2022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并 下一篇: 省电教馆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