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周玖华出席2022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并致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2-12-16 14:26
  • 阅读 4135
分享到:

12月14日至15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22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发展大会在无锡举行大会以“共筑安全屏障 共促数字经济”为主题,展望国内网络和数据安全发展的最新趋势,交流探讨新技术新应用热点话题,促进全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出席大会并为“太湖印记”2022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辩论赛获奖选手颁奖。

12月14日,2022年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发展创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筑网安人才高地,助网信事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建设发展。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智出席并讲话,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王云飞出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周玖华、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致辞。

论坛指出,网络安全领域处在科技创新前沿,对人才的依存度、渴求度更高,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工作,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网络安全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强网络安全相关学科建设,支持相关专业扩大招生规模,提升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

论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我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努力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网络安全人才保障。要坚持高点定位,强化统筹协调,增强人才工作合力。要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创新招引模式、广揽天下英才,形成近悦远来强磁场。要着眼网络安全行业特点,创新人才评价、使用及培养方式,为人才提升能力、施展才华拓宽路径、搭建平台。要尊贤爱才,营造宜居宜业好生态,着力打造高水平、专业化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为推动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数字安全、数据治理与安全、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物联网安全、区块链技术等相关主题展开了交流研讨,积极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1671173620503760.jpg

周玖华出席并致辞

1671173620813885.jpg

周玖华等太湖印记2022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辩论赛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篇:江苏在2022年“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活动 下一篇: 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