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 省委网信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3-01-30 11:34
  • 阅读 9549
分享到:

苏教信函20233

各设区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互联网+教育的部署《省教育厅 省委网信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指南的通知》等要求,现就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十四五”期间,在全省遴选30个左右的地区培育建设智慧教育样板区。具体建设任务及工作流程按照《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指南》实施

二、申报方式

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为申报单位,由各设区市教育局会同网信、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在组织遴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每个设区市推荐名额不超过3

申报条件

申报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的地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完善的教育信息化管理体制和推进机制,教育行政部门有明确的教育信息化职能部门和技术部门。

2. 具备较高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近年来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并智慧教育实践探索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

3. 在智慧城市、智慧社会等建设方面具有较好的实践经验,形成区域特色建设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方面获得省级以上支持的地区优先考虑。

4. 建设方案目标任务明确、特色亮点突出、实施路径清晰、进度安排合理,可操作、可落地、可量化、可评估。

5. 能够建立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并在政策、人员、资源配套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有关要求     

1.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是十四五时期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工作任务,是全省教育信息化重点工程,由省教育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组织,由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实施。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审核遴选等工作,并2023217日前,将《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申报表》(见附件1)纸质盖章版以正式函件形式报送至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

2. 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现场答辩,择优确定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培育区域。

3. 为便于工作沟通,设区市教育明确一名联系人,于2023131前将联系人信息表(附件2)报送至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胡影,电话:025-83752138,邮箱:fzghb@jse.edu.cn

附件:1.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申报表

            2.各设区市联系人信息表


 省教育厅  省委网信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3112

上一篇:省教育厅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布2022年 下一篇: 省教育厅 省委网信办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