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2023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骨干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3-02-20 10:14
  • 阅读 3491
分享到:

2月17—19日,2023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骨干教师培训在徐州市经开区金龙湖小学成功举办,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课后服务与活动处副处长刘学、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魏锡源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刘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要以本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让信息技术、数字技术成为驱动人类社会思维方式、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的引领力量。充分认识活动对于新时代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举办活动的初心,结合“双减”精神把活动与“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魏锡源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活动是全面提升师生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的有益探索。江苏将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始终把活动的开展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要求参训教师准确把握活动“创新、创造、智能、智慧”的时代主题,坚持实训出成效,以训促学、以训促教,学训结合,着力提升教师信息数字素养,为打造江苏智慧教育新高地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全省超3万名教师参与,参训人数创新高,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操演练,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加快实现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1676859571606008.png

开班仪式

上一篇:省教育厅举办“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 下一篇: 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第二十一届中学生英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