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3年“领航杯”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3-04-11 14:36
  • 阅读 10840
分享到:

苏教办信函〔20237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助力双减落地增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数字素养,根据省委网信办组织的江苏省网络安全系列竞赛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2025学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的通知》要求,经研究,今年将继续举办领航杯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及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学科教师以及教育信息化(电化教育)机构工作者。

二、大赛项目

大赛项目分教师竞赛项目和学生竞赛项目两大类。

(一)教师竞赛项目

1.2023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优质课大赛;

        2.2023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承接全国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二)学生竞赛项目

1.2023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承接第二十四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2.2023领航杯江苏省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

3.2023领航杯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承接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全省网络安全系列竞赛);

4.2023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人工智能大赛。

三、奖项设置

大赛各项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根据各设区市赛事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四、大赛组织

1.大赛由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具体组织实施,根据大赛进程提前发布各赛项比赛细则和要求。大赛各项比赛由各设区市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中心)及各高等学校负责统一报名。

2.“领航杯”系列赛事坚持公益办赛、办赛育人的导向原则,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要把该系列赛事纳入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不得向参赛师生收取任何形式的报名、参赛等费用,并精心组织好本级赛事,确保赛事公开、公平、公正,共同打造领航杯赛事品牌。

联系人:沈源(省电化教育馆);联系电话:(02583752142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3316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3年“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 下一篇: 关于公示江苏省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省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