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省电教馆赴淮安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暨教师送培活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3-04-11 14:22
  • 阅读 5120
分享到:
4月9日,中共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与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党总支协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党总支在淮安市共同举办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暨2023年度江苏省教师数字素养及应用能力提升送培活动。

淮安市新安小学是主题党日的第一站,双方党员走进学校参观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魏锡源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聆听新安旅行团团员爱国奋进、抗日救亡的红色故事,感悟了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的教育理念。双方党总支还向学校捐赠了书本、数字化平台及录播设备等,助力学校师生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生于斯,长于斯,渐习为淮人;耳所闻,目所见,亦无非淮事”。为了“中华之崛起”的理想,周恩来总理自12岁离乡漂泊,为了不给地方添麻烦,他也再没有回过家乡。当讲解员讲到这里,双方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当天下午,大家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站在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塑像前行鞠躬礼,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崇高敬意。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纪实照片、一件件办公起居原物,大家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人生经历,感受了他一辈子勤于国事、献身国家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理想和信念,汲取了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省电教馆与淮安市电教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教育等内容,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杨现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柏宏权和陈波教授、中国电信张志华博士,通过专题讲座、案例讲解、技术分享等方式,为淮安市淮安区、淮阴区、涟水县约200名电教主任、教研主任、骨干教师带来了为期2天的江苏省教师数字素养及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课程。

本次主题党日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结对共建工作走深走实,利用多方资源助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及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


1681194351845089.jpg

双方党员参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


1681194349825327.jpg

送培活动现场

上一篇:2023年青海省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一期) 下一篇: 省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知网、百度文库等数字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