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2023年青海省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一期)成功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3-04-28 15:48
  • 阅读 5075
分享到:

4月19—28日,2023年青海省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一期)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和青海省电化教育馆共同主办,来自青海省各地的5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集中培训加跟岗实习的方式进行,涵盖教育信息化理论知识、教育技术应用、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内容。通过第一阶段的专家讲座、案例分析、观摩交流,学员们加深了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解和认识,了解了前沿技术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通过第二阶段为期数天的沉浸式跟岗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我省中小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践经验和应用成果,特别是在看到学校利用信息技术成功开展兴趣社团活动并有效支撑课后服务时,学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人受益匪浅,让人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深刻体会到了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把江苏省的先进做法带回去、用起来,为学校建设和教师培养提供支撑,为推动本校本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积极行动,也是持续深化苏青两省教育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对青海省教育工作者的信息技术培训,带动西部省份教师整体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缩小东西部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差距。本次专题培训班分为两期,二期培训拟于下半年举办。

培训现场

1682668879803297.jpg

课堂观摩

上一篇: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视 下一篇: 省电教馆赴淮安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暨教师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