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召开

  • 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3-05-11 09:41
  • 阅读 4520
分享到:

510日,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交流总结2022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教育数字化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魏锡源出席并讲话。

魏锡源指出,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教育数字化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资源供给更加丰富,融合应用更加深入,安全保障更加有力。江苏基础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连续六年位居全国第二,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信息化综合发展指数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魏锡源强调,要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更大力度开辟新赛道,以更强举措注入新动能,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要始终抓好数字资源供给这个根本,深入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纵向衔接,德育、智育、体美劳育横向贯通的资源供给体系,加强数字资源开发、利用、评价、反馈的全过程管理。二是始终抓实应用创新这条主线,推进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探索区域整体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新模式,拓展涵盖教学、管理、校园生活服务的全场景应用体系,深化场景示范应用,不断提升师生数字素养,全面激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活力。三是始终抓住数字政府建设这个关键,加强教育数据治理,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努力做到“一网统管”,不断提升教育监管能力,推动更多教育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能办好办。四是要始终抓牢网络安全这道防线,各地各高校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技术防护,强化宣传教育,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构建“一点发现、全网防御”的工作格局,在广大干部、师生头脑中牢牢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确保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万无一失。

随后,魏锡源从强化使命担当、调查研究、统筹推进、队伍建设沟通交流等五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行动上更迅速、措施上更有力、方法上更科学,确保教育数字化转型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扎实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徐州市电教与装备发展中心、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泰州市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等高校网信部门、市、县(市、区)教育局信息化部门代表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县(市、区)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中心)主要负责人、各高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等983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0180038.jpg

会议场景

上一篇:2023年“领航杯”江苏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 下一篇: 2023年青海省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一期)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