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信息化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 2023-12-05 16:36
  • 阅读 3863
分享到:

各设区市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进一步落实《江苏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充分展现和推广各地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助力我省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我馆(中心)将继续通过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E教江苏》及“江苏教育信息化”微信公众号、苏e直播等媒体平台,以新闻报道、专题专栏、直播专访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为确保宣传报道工作高质量开展,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各地要认真总结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典型经验,遴选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围绕国家、省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及时总结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做法成效,特别是围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应用、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家校(园)共育数字化示范校(园)遴选、省名师空中课堂推广应用、“领航杯”系列赛事、“无诈校园”创建等方面,积极组织新闻报道、专题专访、学术论文、应用案例等的撰写、投稿、制作和报送工作。

二、各地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江苏教育融媒体联盟建设,指定专人负责教育信息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宣传水平。省、市电教系统携手打造全省教育信息化媒体联盟,更好推动教育信息化宣传报道同频共振,发出更大声量,取得更好社会效益。为推进相关工作,请各地认真填写报送新闻宣传工作联系表(见附件1)和新闻宣传媒介统计表(见附件2)。

三、各地要从提升教师信息素养的角度出发,充分发挥专业媒体和教育信息化刊物对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宣传、指导与服务作用。相关信息可登录江苏智慧教育云平台网站(https://www.jse.edu.cn/)下载。

联系人: 宋东亚,联系电话: 025-83752123,投稿邮箱:bjb@jse.edu.cn。        

 

    附件:1.教育信息化新闻宣传工作联系表

        2.教育信息化新闻宣传媒介统计表

        3.E教江苏》征稿要求

        4.《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

2023121

上一篇:江苏省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省级精 下一篇: 关于征集教育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和优秀案例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