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数据治理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2-22 10:43
  • 阅读 2059
分享到:

淮阴师范学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探索数据使用“一站通管”、师生服务“一表通用”、领导决策“一屏统览”的横向“三个一”工作理念,从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加工到使用全生命周期的纵向“一条链”的数据治理实践路径,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建标准,规范资源管理。依据教育行业数据标准,建立学校数据标准,完善教育信息化标准体系,规范教育基础数据管理,创建标准化数据仓库,完成集中的业务数据与标准化数据仓库的字段映射,建立数据中心库的数据同步机制,开展基础数据治理工作。制定数据管理流程、数据申请使用条例和数据共享规范文档。


搭平台,打通数据壁垒。深化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基础平台建设,以校园数据中台方式建立学校教学、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支撑平台,打造一个智能填报、数据决策和协同创新的信息数据环境,逐步形成“一池数据、一类标准、一库共享、一网通办和一体安全”的“五个一”数据治理与共享新模式,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促应用,推动业务融通。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优先重点、保证落地的原则,开展数据大屏及数据分析看板等数据应用,逐步完善数据质量,扩大应用范围,将数字化深度融入师生日常工作和生活,打通业务数据共享和应用“最后一公里”,为学校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基于数据的辅助决策支撑。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站


上一篇:扬州市教育局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网信工作创新 下一篇: 宿迁泗洪:数字化赋能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