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省电教馆一支部、团支部开展2024年“文明实践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主题党团日活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3-07 09:10
  • 阅读 1636
分享到: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省电教馆一支部、团支部赴石头城社区开展2024年“文明实践学雷锋 志愿服务树新风”主题党团日活动。

蒙蒙细雨中,社区居民们纷纷搬来了家里的故障机箱、音响,有的拿着手机,在社区门口等着,不多时,身穿红色马甲的省电教馆志愿者们走了过来。“来啦!来啦!”老朋友相见,大家热情地打起了招呼。

“王奶奶,您按手机这个按钮就可以返回主界面。”“您点这个、这个,就可以和孙子视频通话啦!”“李伯伯,您的电脑机箱里的纽扣电池没电了,所以开不了机,换个电池就好了。”……这是省电教馆与石头城社区居民之间不成文 的约定,每当社区居民们碰到信息化难题,只需要一个电话,省电教馆的党团志愿者们总能帮忙解决。从雷锋精神宣讲到电脑基础知识讲座,从电信反诈宣传到协助建立图书角,从维修电脑到清理楼道,这个约定,已经整整坚持了4年。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针对辖区居民楼的安全隐患展开了全面排查与整治。志愿者们逐层摸排并搬离楼道中堆积的老旧家具、纸箱、塑料桶等杂物,对楼道中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耐心地与居民宣传消防、 疏散等应急知识,以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119d9433f58927f6441ba21d94fe348.jpg

上一篇: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下一篇: 江涌厅长新春上班首日到省电教馆调研慰问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