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 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 2024-03-08 10:49
  • 阅读 1914
分享到:

3月6日,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江涌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树兵主持会议。

江涌指出,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成效显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教育网信工作政治站位高,应用成效好,底线守得牢,切实做到将教育数字化放到教育强省的建设大局中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数字技术与教育的创新应用持续深化,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线不断筑牢。

江涌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把握前进方向,准确把握目标定位,清醒认识短板不足,找准全省教育网信工作新方位,推动全省教育领域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锚定目标,扎实做好2024年教育网信工作,努力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一要转变观念。要深刻认识到数字化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多从内生变量的角度思考数字化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让数字化转型的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要聚焦重点。要聚焦民生关切,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努力以数字化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确保安全。要严格落实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可控、万无一失。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及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报告,审议了《2024年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709863446480494.jpg

上一篇: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江苏省电化教育 下一篇: 省电教馆一支部、团支部开展2024年“文明实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