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2024年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第一期观摩交流研讨活动在泰州姜堰举行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3-25 12:46
  • 阅读 1480
分享到:

3月21日—22日,2024年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第一期观摩交流研讨活动在泰州市姜堰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电化教育馆)主办,泰州市教育局、泰州市姜堰区教育局承办。活动聚焦智慧教育样板区六大建设方向之一的“智慧教学创新实践”,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专家指导组全体成员,来自同一建设方向的各培育区域教育局、电教部门的负责人等近60人参加活动。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魏锡源主持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泰州市姜堰区、南京市建邺区、无锡市梁溪区、常州市天宁区、苏州太仓市、连云港市海州区、盐城市盐都区、镇江市京口区和宿迁市湖滨新区等9家培育区域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江苏科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教授韩斌,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柏宏权等各区域结对指导专家针对性地给予逐一点评,给出建议。

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王珠珠作总结点评。她对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的总体进展感到欣喜,认为各地在建设机制、组织结构、业务开展等方面都有切实进展,而且亮点突出,各培育区域都自觉将教育科研的过程和成果与样板区建设紧密结合,还特别注重融合学校文化、区域文化,使得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文化支撑,各区域不约而同采取了典型带动模式推进工作,思路恰当、易于操作。不过,也存在学习不足、聚焦不够、技术应用不扎实等问题。为此,她特别给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的高度推进样板区建设,真正做到“走在前,作示范”;二是聚力教学,紧紧围绕建设方向制定、完善、落实建设方案,不断对照检查;三是节奏清晰,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快速从顶层设计阶段投入到应用实践中去;四是发挥区域优势,在树立典型学校的同时,利用各自区域优势资源,更大力度推进全区域发展。

魏锡源最后强调,今年是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中期评估的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此次研讨活动,各位专家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培育区域立即行动起来,克服困难和挑战,积极实践、长期坚持,按时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姜堰区智慧教学实践场景,各项应用场景,精彩的互动课堂、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学生个性化培养令人印象深刻。

image.png

上一篇:2024年江苏省教师数字素养及应用能力提升送 下一篇: 省电教馆第一党支部、团支部与南京林业大学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