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滨”纷优学互动课堂 多元融合共研共进——苏州工业园区·滨海基于省城乡结对互动课堂联合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研活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4-02 15:16
  • 阅读 986
分享到:

3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与滨海县教师发展中心基于省城乡结对互动课堂联合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研活动,线下活动分别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滨海县东坎街道中心小学、滨海县正红镇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基于城乡结对互动课堂的科创实践活动”,省市电教部门专家、两地学校的骨干教师以及江苏省仇大成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员共57人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首先,大家观摩了滨海县东坎街道中心小学李奇老师和滨海县正红镇中心小学汤凤池老师共上五年级科技课“乐创小车”,并参与评课。教师们认为,该课设计内容有趣,课堂有序互动,将“创意智造”结合学生需求落到实处,网络研修分享汲取大家智慧,更好地实现了两校教师的共同进步。

随后,滨海县教师发展中心仇大成老师对“滨”纷优学互动课堂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单企一老师做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小学科创实践活动指导”讲座。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梁文洁老师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基于“易加学习平台”与滨海县应用内网传播、实时视频、直播推流等方法技巧,对校本研修和远程研修进行了专题技术研讨。

最后,省市电教部门专家及相关结对学校领导教师一行先后来到滨海县实验小学越河路校区、正红镇第二中心小学实地指导。省电教馆资源研发部殷峭峰主任对滨海县依托省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平台,采用“问渠”互动课堂云计算压缩、采集课堂实录音视频,基于普通教室改扩建录播教室,创设高效互动环境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提出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定点结对的意见。

自2020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和滨海县从两地“1+1”学校结对已拓展为“N+N”学校结对,分别以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景城学校、星洋学校和滨海县实验小学等为牵头学校,基于省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平台,真正实现了城市优质学校和农村小规模学校1对N的结对帮扶。截至目前,两地累计开设互动课堂327节,网络研修124次,参与教师9532人次,有效提升了薄弱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篇:数智赋能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镇江市举办2024年全市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