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数智赋能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徐州市中小学数智赋能校园文化建设研讨活动举行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4-09 14:13
  • 阅读 761
分享到:

3月28日,以“数智赋能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4徐州市中小学数智赋能校园文化建设研讨活动在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成功举行。该活动由徐州市教育局主办,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承办,江苏凤凰数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徐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宝民,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县市区重点学校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宝民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前瞻视角分析了新技术、新场景、新联结、新生态在延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高位赋能师生学习进化、融合有限资源释放无限潜能、支撑学校涌现式规模化创新等方面发挥的引擎效应,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国家课程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体系、打造无边界自适应的学习场域、体现人性化大设计的组织行为、构建高情感高互动的师生关系;各校要主动抢抓教育数字化转型对校园文化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和新动能,不断提升教育新质生产力,利用数字化更新教育理念、变革教育模式、创新教育内容、优化教育治理、提高教育质量,以数字化转型培育徐州教育发展的新动力,以新动能塑造徐州教育发展的新优势,以新优势创造徐州教育发展的机会。

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第三十七中学、丰县宋楼中学分别围绕数智赋能育人方式变革对各自校园文化建设的典型做法作了交流发言,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从数智化推动学校的特色内涵建设、数字文明时代智慧校园建设的新趋势、在地文化进校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上一篇:南通市召开信创环境下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滨”纷优学互动课堂 多元融合共研共进—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