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南通市召开信创环境下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4-10 09:23
  • 阅读 70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实落细、纵深发展,研究部署信创环境下教育软件正版工作实施,近日,南通市举办信创环境下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章磊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电教部门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单位)软件正版化负责人、市教育技术中心相关科室成员参加会议。

徐军首先就全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结果作了通报,他表示当前部分地区、部分学校网络安全问题依旧突出,要求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梳理信息资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安全防护体系。其次,他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出发,阐明了推行教育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必要性。他表示,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面对日趋复杂的网络安全工作形势,教育系统要全面加强政治自觉,主动思考信创环境下教育正版软件的适配和部署问题,以教育软件正版化为出发点和突破口,不断夯实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基石。

会议还邀请了行业专家从软件类型划分、软件授权购买、软件自查自检、验收台账准备等方面作了专题应用培训。

近年来,南通市教育技术中心坚持把推进教育软件正版化作为夯实网络安全的重要抓手,先后组织了正版软件工作部署会、正版软件应用培训会,通过印发“慧学南通”工作简报、邀请业内专家讲座、制作软件应用视频等多种方式,实现了市直学校(单位)办公电脑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的全部正版。


上一篇:2024年连云港市教育信息化及装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数智赋能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