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学习·分享·推进——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4-15 11:17
  • 阅读 519
分享到:

近日,2024年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进会在无锡市少年宫召开。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各直属院校、事业单位和市属民办学校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无锡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获奖单位代表、网络和数据安全服务单位代表以及运营商代表参会。

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孙伟忠在会上强调了2024年无锡教育数字化七项重点工作:完善数字教育监管保障机制、优化智慧校园基础环境建设、加强教育数据要素综合治理、提升数字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智慧教学融合创新应用、强化培育教育数字人才队伍、加大网络安全工作保障力度。

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科所所长胡晓军解读了无锡市推进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工作方案。梁溪区教育局邵华强副局长分享了关于梁溪区在智慧教学方面的实践研究。新吴区教育局彭雷副局长介绍了数据驱动赋能方面的新吴特色。经开区尚贤万科小学周一斐校长汇报了学校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探索实践。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杨俊主任分享了学校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实践举措。

市教育局许敏副局长通报了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校把网络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强化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更新网络信息资产,开展网安2024专项行动,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应用,加强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

会上,无锡市教信装备中心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签订了网络和数据安全保密协议。

市教育局宋新春局长为五个无锡市智慧教育样板区培育区域授牌。

宋新春和许敏共同为无锡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获奖单位、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颁奖。

最后,宋新春发表讲话,通过具体事例阐明数字化转型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指出,数字化是当前教育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也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他要求,围绕“四个提升”,在“五个理念”的指引下,聚焦六个目标,敢想、敢创、敢干,上下一心,统筹调度好各类资源,共建共享,互利互惠,共同提高数字化驱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镇江市举行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 下一篇: 2024年连云港市教育信息化及装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