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市举行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4-04-15 11:21
  • 阅读 65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省市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彰显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党建)联盟校能动作用,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近日,由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主办、江苏省王婷网络名师工作室(党建)承办的市“红色文化育新人”主题培训活动在句容市茅山中心小学举行。省市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负责人、省王婷网络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句容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应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句容市茅山中心小学浸润式校园课程环境,感受红色教育基地显著的育人成果。联盟校丹徒实验学校进行了课堂展示,并分享了思政课程教学策略。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资源研发部原项目负责人戴炳康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省网络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和作用进行了精准指导。他说,省网络名师工作室要通过一个人、一个平台、一个主题,带动一批人,扩展到一个地区,活跃当地的教育,改变教师的教育理念,以此促进一线教师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持续提高,推进教育信息化事业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国俊对前期镇江市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市的省网络名师工作室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王婷网络名师工作室(党建)以联盟校的形式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对镇江市教师基于学科提升信息素养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镇江市省网络名师工作室要定好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各工作室特色确立主题,开展好前瞻性、研究性工作;要走好路,用好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各板块功能,做好人员分工、活动开展、资源开发工作,争取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体现“应用为王”的原则;要做好事,为广大教师实现数字化转型服务,为新型教育资源建设服务,抵制“学术造假”,实事求是谋发展。张国俊同时对镇江市第三批省网络名师工作室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通过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现场直播,镇江市在内的全省网络名师工作室成员共2000余人在线观摩了活动。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智慧教育公益行”首站走进无锡 下一篇: 学习·分享·推进——无锡教育数字化工作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