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初中:以实验考查为推手推动学校实验教学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06-17 15:00
  • 阅读 1519
分享到: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初级中学根据盐城市教育局和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的部署,积极准备,严密组织,规范操作,在学校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初三理化实验操作的考查工作。

考查前,学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2020年盐城市初中学生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查方案》,明确分工,明确职责,学校负责人就如何搞好本次考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在考点醒目位置,学校张贴《考点安排平面示意图》、《考生守则》、《违纪处理办法》等,并画出明显的警戒线。本次考查采取现场操作、当场打分的方式。考生在进入考场前由考点组织抽签,所有初三考生从公布的6个物理、6个化学实验中通过抽签各选定1个物理和1个化学实验,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操作。理化每个实验都包含10个操作要点,按完成情况,等级评定为ABCD四个档次。

本次实验考查,检验了学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情况,推动了学校实验教学管理的提升,带动了学校实验教学研究的开展,全面落实了课程标准及教材规定的实验教学内容要求,切实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

多年来,盐城市大丰区刘庄初级中学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以实验考查为推手,要求物理、化学、生物教师积极开展各类演示实验、分组实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发挥学生实验探究的自主性。借助实验教学,让广大教师实现实验课堂翻转,真正轻松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该校实验室工作多次受到盐城市、大丰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束长凯、蔡慧梅、李海燕、陈勇等老师多次在盐城市初中生物实验技能比赛和大丰区初中化学实验技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上一篇:连云港召开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阶段性进展总 下一篇: 邳州市教育局召开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