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兴化市开展基于“泰微课”资源的翻转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 泰州电教
  • 2020-06-29 09:03
  • 阅读 154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泰微课”资源深度应用,积极探索翻转课堂模式下的教学实践,充分发挥以云教室、智慧教室为代表的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现代化教学技术的应用水平,兴化市板桥初级中学、兴化市陶庄中心校携手泰州莫志先名师工作室开展了基于“泰微课”平台的翻转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618日下午,陶庄中心校利用云教室为专家及市局领导分别展示了基于互联网+学辅交互平台的泰微课与课堂教学融合的四节实践课。19日上午,兴化市板桥初级中学的两位老师展示了两节“基于互联网+学辅交互平台的泰微课与智慧课堂深度融合”的翻转课堂教学观摩课;其中板桥初中的刘璐老师的历史课《明朝的对外关系》得到名师工作室专家和观摩老师们的高度好评。省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省基本功大赛评委王小斌对其评价为用技术让课堂灵动起来、用技术将师生联动起来的优课,省信息技术基本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辉副校长对这堂课的评价是将一节信息技术与科学知识深度融合的示范课。

市教师发展中心信息应用科仲金龙副科长对两所承办学校的信息化教育工作进行了点评,两所学校注重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教研深度融合,学校信息化教学常态化,“基于互联网+学辅交互平台的泰微课与智慧课堂(云课堂)深度融合”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重点突出,教学针对性强,小组合作让课堂教学更加活跃,更好的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提高了独立思考能力。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希望学校今后将进一步以教育信息化为依托,通过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基于互联网+的学辅交互的“泰微课”平台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早日在开花、结果。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镇江市16个教育信息化课题获省级立项 下一篇: 兴化市召开泰州市教育信息化专项课题开题布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