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19-06-19 15:57
  • 阅读 3343
分享到:

611日,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及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总结交流2018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副厅长、党组成员、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流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明显,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二是以名师空中课堂建设为抓手,构建以协同为特征的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体系;三是以监管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教育治理模式的创新。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位列全国第二,江苏在教育部网络安全威胁通报处置工作考核中位居全国第一。

葛道凯提出,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要把握好四个原则:一是状态要好。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主动思考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发展;二是切口要小。在常怀远大理想的同时,要有具体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扎实做好重点难点工作;三是视野要广。要勤于学习,放眼全国、全世界,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广泛借鉴各地经验做法,做好顶层设计;四是动作要真。要真正采取行动,扎实推进,提高工作执行力。

葛道凯强调,要科学谋划2019年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要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总要求,在顶层设计上多出思路,在统筹推进上多想办法,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多做谋划,在提高自身能力上多下功夫。在稳步推进面上各项工作的同时,确保完成四个重点任务:一是政务信息系统整合要有新实效。要进一步完善系统整合工作方案,制定政务系统开发管理办法,确保年底前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二是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优质资源建设要有新亮点。要在贴近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出亮点,做好名师空中课堂、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三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要有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教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促进教育均衡和师生发展。四是网络安全工作要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全省教育网络设施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

洪流传达了省委领导网络安全相关批示、省网络安全相关文件及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要勇于担当,改进方法,确保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报告,并对《省教育厅政务信息系统清理整合工作方案》《江苏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办法》《2019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审议。

 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全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电教馆)主任(馆长) 下一篇: 我省在教育部2018年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