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国内要闻

“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报告会在京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19-10-11 16:57
  • 阅读 8719
分享到:

日前,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协办的“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报告会在京举办。“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旨在于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的基础理论方面寻求突破,同时基于理论基础,建立新型信息检索与挖掘算法,有效解决用户精准多样的信息需求与庞大互联网数据规模之间的鸿沟问题。

作为“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研究方向的首席科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文继荣表示:“获取高质量的信息永远是人类的核心需求,但由于人类记忆和查找信息的能力有限,因此利用计算机进行检索与挖掘具有极强的必要性。新时代的搜索引擎应该升级为智能信息助手,甚至进一步演变为个人智能信息助手。使得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方便地获取与自己相关的高质量信息和知识。在北京智源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能够在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这一领域进行自由探索。围绕构建‘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联合北京地区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攻关,努力推进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的研究,并逐渐形成该领域的‘北京学派’。”



上一篇: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