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国内要闻

教育部2020年第一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在云南迪庆正式开班

  •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 2020-10-20 17:13
  • 阅读 12215
分享到:

1013日,教育部2020年第一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开班。本期培训班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中国移动承办,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迪庆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哈玉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云南省内16个市州、129个县区的教育局局长、分管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电教馆长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这是教育部面向“三区三州”送培到家行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而举办的首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对于加快云南省教育信息化进程,提升教育信息化工作能力,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现场致辞,并作了题为“化危为机,主动求变,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开班报告,李楠副司长表示:本期培训班是在中国移动大力支持下开展的第一期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扣“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和“收官之年”圆满收官的各项任务,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为更好推动云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科技司协调中国移动向曲靖市会泽县捐赠价值600万元的教育资源,新华三集团为迪庆州捐赠价值300万元的网络设备,网龙华渔教育为迪庆州捐赠价值280万元的“网教通”教育信息化平台,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培训班为期4天,将由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教育专家对云南省教育信息化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上一篇:教育部召开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 下一篇: 第三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聚焦智能教育的实施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