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双减”出成效 科创结硕果——兴化市选手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12-02 16:40
  • 阅读 1797
分享到:

近日,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线上决赛落下帷幕兴化市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示出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的创客精神和综合素养,最终收获1个全国一等奖、7个全国二等奖和5个全国三等奖的佳绩!其中昭阳湖初级中学的“智能餐饮机器人”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今年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的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大赛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设有创意编程、创新创意、智能竞技3大类别24个竞赛项目,全国近5000支队伍、约8000名选手参加决赛,赛项内容涵盖了编程猫创新编程、数字艺术作品创作、3D智能设计、水中机器人、机器人格斗、机器人无人驾驶等多个智能科技前端领域。大赛原定于2021810-1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机器人小镇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两度延期,最后经慎重研究决定调整为线上评比。线上评比云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参赛,全国监考教师云端监考,参赛选手通过“NOC线上评比”竞赛平台获取考题,在远程监控之下,按竞赛规则的要求,完成调试、编程、竞技操作等比赛任务。

近年来,兴化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紧跟时代步伐,狠抓发展机遇,立足国家“双减”战略规划,基于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核心理念,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以赛促教,培养中小学生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潜能,创新成果不断突破。

获奖证书.png

获奖证书

上一篇:镇江市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下一篇: 镇江市在“长三角数据应用与创新研究活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