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市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1-12-08 09:20
  • 阅读 3350
分享到:

日,镇江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金山湖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出席会议,副局长王健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专题片《智慧不再隐形》三家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和一家市级智慧幼儿园示范园在微论坛分享智慧校园创建助推学生社团建设,促进“诗意校园”建设,促进新信息技术与课堂整合以及引领幼儿养成教育的经验,通过参观金山湖小学的“数字博物馆”“趣味数字绘画”“智能书法教室”“希沃智能围棋”“汇学云管理平台”等信息技术应用场景,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镇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十三五”期间,镇江市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共建成市级智慧校园168所,省级智慧校园158所,省级智慧校园示范校10所,建成率达75%以上;线上教育实现公益普惠:“省名师空中课堂”和“镇江智教育”线上学习平台定期免费推送各级各类课程,疫情期间,平均每天在线人数达22.48万人,浏览收看点击6.72亿人次;深入推进市中小学教师研修平台应用,每年组织全市师生参加信息化应用能力竞赛、课题研究和创新教育等各级各类活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已形成良好态势。

会议重点发布了《镇江市“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汪翀在会上作了解读。

“十四五”期间,镇江市将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打造镇江教育信息化升级版,建成省内领先、国内先进的教育信息化新体系。通过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校园智慧安防工程、高水平智慧教育工程、线上教育中心工程、大数据应用工程、融合创新工程、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及网络安全提升工程这“八大工程”的推进,全面提高镇江市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发表讲话。他总结说,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努力,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体系初步建成,学校智慧化初步实现,安全网络初步健全,“互联互通”全面推进,信息化应用全面发展。他强调,教育信息化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人的发展的需要,在“十四五”开局之时,要应势而动,科学谋划全市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他要求各地各校认真学习《镇江市“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强化统筹,深化应用,优化保障,共同开创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全市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深入推进全市高水平智慧教育示范区智慧校园建设的实施意见》。

微信图片_20211208095120.jpg

领导参观学校信息技术应用场景

上一篇:扬州市教育局成功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篇: “双减”出成效 科创结硕果——兴化市选手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