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启东市举办智慧教育现场推进活动

  • 南通电教
  • 2019-11-29 15:42
  • 阅读 1739
分享到:

    近日,启东市智慧教育现场推进活动在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召开,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晓东主持,全市各镇教管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分管信息化校()长参加。

    首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袁飞天作了深度推进启东市智慧教育的报告。报告指出根据《加快推进启东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的意见要求,为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多维交互的学习环境,常态实施智慧课堂,助力育人模式和学习方式转型,我们将建成一批具有启东特色的“智慧教育示范校”,构建基于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启东教育发展的新途径。

    接着,专家讲座和课堂观摩围绕智慧教育的构建与创新展开。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博士于天贞老师从人、融合、思维多维度出发,对智慧课堂改革的核心问题做探讨;浙江省乌镇植材小学副校长陆炳康的《基于教师专业成长的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从环境建设、备授一体、智慧评价、智慧管理、教师发展五大方面就学校智慧教育的实际开展作了清晰实用的经验分享;淮安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张兆军老师的《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教学创新》,从技术应用赋能课堂、课程意识活化技术、课题研究创新应用三方面,结合课堂案例做了精彩的解析点评。在课堂观摩环节,陈晓雨老师充分运用智慧课堂先进的交互性技术,调动学生课堂参与性,实时搜索网络资源,生成学生练习的分析报告。整节课师生互动积极,教学脉络清晰,教学过程精准精彩,教学效果即时显著,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朱圣辉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各校要提高认识,将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作为推进精准课堂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优势,关注到微观教学环节,支撑精准化教学设计,促进启东教育优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上一篇:镇江市开展2019年全市中小学智慧校园校校行 下一篇: 扬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网络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