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淮安市电教馆举办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应用活动

  • 淮安市电教馆
  • 2019-12-06 17:03
  • 阅读 190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的进程,提升中小学教师对虚拟现实技术的认识,促进新媒体新技术的实践研究和应用,1128日,淮安市电化教育馆分别在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枫香路小学和江苏省清江中学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虚拟现实技术教学应用研讨活动。

    上午,首先由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枫香路小学两位老师给大家呈现了两节科学课,一节是二年级科学《让我们成为恐龙侦探》,老师借助VRAR技术将恐龙请到学生的眼前、手中,引导学生身临其境地观察,并学会如何区分食肉和食草恐龙。另一节是三年级科学《飞向太空》利用增强现实技术,老师带领着孩子们穿上宇航服,坐上航天飞机,在浩瀚的宇宙中遨游。课后生态文旅区小学信息技术兼职教研员、枫香路小学副校长胡卫俊向与会老师阐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教学应用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虚拟现实技术与学科融合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反思作了分享,让与会的老师深受启发。

    下午,活动首先由江苏省清江中学对全市中学教师开展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应用的专项培训。接着清江中学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分别示范了一节物理课《简单电路的故障排查》和一节生物课《人体的消化系统》,在每个课堂教学中,老师们都注重应用启发式教学,展现学生不能直接观察到的事物等,运用VR设备辅助教学,VR技术可以增加学生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这两节课紧扣“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营造出虚拟现实高度仿真的场景,让学生更真切地感受到实验的魅力,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深入探索的兴趣,也提高了课堂效率,大家一致认为,ARVR应用于教育是教育技术发展的一个飞跃。

    活动过程中,与会代表积极互动和交流,特别期待多举行类似活动。市电教馆希望全市中小学校都能够像枫香路小学和清江中学这样,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大力推动技术进校园、进课堂,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海安市组织第三届“领航杯”互联网+多学科 下一篇: 常州市举行首届数字优课评比活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