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市中山路小学聚焦“仁章”特质小创客

  • 镇江电教
  • 2019-12-06 17:29
  • 阅读 1898
分享到:

    为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工程思维、实践能力和合作分享能力的富有“仁章”特质的小创客,进一步推进“基于‘仁章小创客’理念的小学STEAM课程建设”前瞻性项目研究,近日,镇江市中山路小学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永军教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彭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宗锦莲博士对该校的省级前瞻性项目进行指导。

    2016年成功申报全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以来,镇江市中山路小学集中优势师资力量,创新开发STEAM课程,让学校的小创客们体验、实践了丰富多彩的创客课程。学校在课程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课程评价、项目成果收集等多方面都进行了扎实有效的思考、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详实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专家们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后,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梳理和统整课程体系架构;二是进一步细化课程评价模块;三是加强研究汇总效能比析。听取专家的建议后,学校课程领导小组感觉受益匪浅,对后期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充满了期望与动力,对实践培养“仁章”特质的小创客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南通市港闸区教育系统规模部署IPV6专项培训 下一篇: 镇江市召开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