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全省“能力提升工程2.0背景下的学校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培训在上海圆满结束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19-12-13 17:31
  • 阅读 7980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我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由江苏省电化教育馆与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合作开展的“能力提升工程2.0背景下的学校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高级研修培训于12月8-12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教育信息化部门的负责同志、以有来自省教师发展基地校的中小学校负责人共计10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金玉、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吴常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宝敏致辞。

金玉从智能时代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全省教育信息化培训工作肩负的新任务三个方面为参训人员做了分析和部署,并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要求。金玉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的教育理念、教育体系和教学模式将产生革命性影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发展,并作出系统的战略部署,为今后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智能教育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她强调,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应抓住三个转变,即从教育专用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服务向大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服务的转变,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转变以及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发展向创新发展转变。金玉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充分理解“以校为本、整校推进”的理念,提高本地区、本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水平,更好地引领和带动教育信息化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培训期间,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常务院长、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工作组组长闫寒冰教授对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华东师范大学以及上海教研部门、知名学校的多位专家从“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与评价”“学校信息化教学与管理经验借鉴”“学校校本研修指导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做了精彩分析与指导。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感受颇丰,培训成果对能力提升工程2.0以及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01..jpg

02.jpg

05.JPG

06.JPG


上一篇:战疫情,江苏电教人在行动 ——江苏智慧教 下一篇: 2019年“领航杯”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