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第三批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的通知

  •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
  • 2022-04-29 16:46
  • 阅读 5410
分享到:

苏教办电函〔20221

各设区市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教科技〔20203号)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苏教信办〔202129号)精神,按照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的工作要求和思路,积极发挥信息化工具箱的作用,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广大教师信息素养和应用能力,提高基础教育教科研水平,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第三批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22年计划面向中小学所有学科,在全省遴选、建设150个左右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本次遴选中,新增设两个研究方向的特色工作室。一是面向具有较高信息素养的中小学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开设党的建设工作室;二是面向使用管理语音学习系统的学校教师、教研员和管理者,开设语音学习系统应用工作室。

 二、推荐名额

各设区市第三批工作室推荐名额见附件1。其中,特色工作室原则上每个设区市每类申报数量不超过1个。

三、遴选程序

1. 设区市教育局组织领衔教师遴选

各设区市教育局根据《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遴选办法(修订版)》(见附件2)开展工作室领衔教师遴选工作,并将遴选结果报省电化教育馆。

2.省级复核确定入围名单

组织专家对各设区市申报材料进行复核,统筹考察领衔教师申报人选综合素养水平,确定第三批工作室领衔教师入围名单,在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https://ms.jse.edu.cn)公布,并在平台上为入选工作室搭建好工作室框架。

3.发文公布名单

入围的工作室领衔教师要在1个月内,完成工作室发展规划制定、组建工作室团队、平台信息完善等初步建设工作。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入围的工作室平台建设情况进行评估,通过评估的,确认为第三批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由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

四、工作要求

1. 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充分发动教师申报,做好工作室领衔教师遴选工作,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方向正、师德师风表现优、信息素养水平高、教育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遴选出来。

2. 各地工作室领衔教师推荐工作要结合教师队伍和优质资源建设,统筹考虑区域和学科均衡,确保到十四五末工作室覆盖所有县(市、区)。

3. 各地要按照《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试行)》(苏教信函〔20205号)和《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方案》(见苏教办电函〔20195号)的要求,加强对工作室的政策和经费支持,保障工作室的建设以及活动的开展。

4. 各设区市教育局要于2022527日前将项目负责人和联络员信息表(附件3)、申报材料(附件45,可登录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平台https://ms.jse.edu.cn下载)纸质版寄送至省电化教育馆,申报材料中成果佐证材料需加盖申报人所在单位公章。申报材料电子版打包(文件名:XX市第三批工作室申报材料)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通讯地址:南京市虎踞路 179号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邮编:210013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曹鹏,025-83752167

电子邮箱:msgzs@jse.edu.cn


附件:1.第三批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推荐名额表

              2.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遴选办法(修订版)

3.设区市项目负责人和联络员信息表

4.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申报书

5.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申报信息汇总表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2418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梦—行动有我”系列作 下一篇: 关于举办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