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2019年南京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 南京电教
  • 2020-01-16 16:29
  • 阅读 3069
分享到:

      114日,2019年南京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结会议在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市电教馆馆长陈平、副馆长杨连荣,鼓楼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师发展中心校长侯正永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区电教中心(馆)的主任(馆长)、市直属学校的信息中心负责人、省特级教师曹书成教授和市电教馆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由市电教馆副馆长张元宁主持。

    会议开始,侯正永致辞介绍了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鼓楼区的教育现状以及教育信息化发展状况,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随后,市电教馆各部门主任分别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总结,并在各自业务领域对2020年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安排,对各区及直属学校的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接着,陈平以“以信息化支撑引领更有品质的教育现代化”为题发表讲话,对2019年南京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从九个方面作出总结:一是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应用;二是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三是智慧教育云服务体系建设;四是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五是师生教育技术竞赛与活动;六是新技术新媒体的研究与应用;七是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八是技术支持与服务;九是党的建设与内务管理。对2020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从九个方面做出了全面部署和谋划:一要有效落实全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二要继续推动全市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工作,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展示活动;三要积极开展南京教育云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南京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四要深入加强数字教育资源的标准化建设,推广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五要持续开展创新教育,组织各类竞赛,促进教育发展方式变革;六要稳步推进省名师空中课堂和“金陵微校”的建设与应用工作;七要探索建立区域教育信息化年度发展报告制度,做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决策支撑;八要着力规划全市教师教育技术培训,落实好教育信息化2.0专项培训;九要全面启动市教育信息化中心改扩建工程,提高教育信息化服务与支持能力。

    最后,潘东标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市电教馆过去一年的成绩,同意陈平馆长对新一年工作的部署和谋划,并希望在座的各位电教系统的工作人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息化支撑引领更有品质的教育现代化。他以三句话概括了需要努力的三个教育信息化工作主题:一是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来时路;二是找差距、抓落实,明确新方向;三是谋发展、重担当,赋能现代化。要求从过去存在的问题方面寻找痛点,解决痛点,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起点上转变工作方式,为南京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台阶而努力奋斗。

4.jpg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扬州智慧学堂为学生提供线上学 下一篇: 南京市新技术助力学科教学研讨展示活动(秦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