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省内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05-20 17:32
  • 阅读 2681
分享到:

5月17日,省教育厅召开2020年度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研判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厅党组书记、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副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流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进展明显。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资源供给能力、融合创新能力、教育治理的信息化保障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云平台、省名师空中课堂、信息系统整合、“互联网+监管”平台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江苏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指数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二,在教育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中位居全国第一,并获省委网信办“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表彰。

葛道凯强调,推进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要把握“两个紧盯、两个创新”,即紧盯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好网络安全建设;紧盯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江苏教育信息化健康发展。聚焦在线教育发展的薄弱环节,深化研究与实践,推动在线教育创新发展;顺应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潮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

葛道凯要求,要扎实做好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一是守底线。要守牢网络安全的底线,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确保全省教育网络安全万无一失。二是破难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推动信息化基础环境优化升级、“三个课堂”创新应用、信息系统整合等重点难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谋开局。要结合《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及其实施方案,科学编制全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洪流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推进会精神。他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主动担责、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报告及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报告,审议了《2020年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89967302324618.jpg


1589967302629001.jpg


1589967303254920.jpg

上一篇:2020年江苏省中小学电脑制作在线培训活动成 下一篇: 省教育厅与江苏移动、江苏电信、江苏联通运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