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镇江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镇江电教
  • 2020-07-29 17:29
  • 阅读 1003
分享到:

7月22日上午,镇江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情况,部署近期工作及下半年重点任务做出。

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网络安全是大事情,要把提高思想认识摆在首要位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把确保安全可控摆在核心位置,既要从长效机制建设入手,推动管理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可控性,又要以提升管理水平为目标,积极开展季度自查、远程监测和现场抽查;要把压紧压实责任摆在突出位置,确保教育系统网络信息系统全面安全。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健在会议上对当前招生考试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下半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肯定了2019年我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成效明显,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意识、明确责任,确保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正常开展。

市教育信息化中心汇报了上半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概况。其中包括信息资产漏洞通报情况,市属学校(单位)网站专项检测情况,主要网站错别字、断链情况,外部网络攻击拦截情况,教育网络舆情监控情况,并指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意识、技能、队伍、体系四个方面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加强提出了思路、建议。

市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调研连云港 下一篇: 连云港市教育局在2020年连云港市“联通杯”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