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常州市教育局机关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 常州电教
  • 2020-08-04 11:44
  • 阅读 1117
分享到:

721日,常州市教育局机关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全局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确保全系统网络安全。全体局领导和机关工作同志共8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常州市教育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纪忠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中有关主管部门实施监督检查的责任与要求,并就教育局机关如何履行主管部门责任、如何杜绝泄露个人隐私数据、如何做好信息保密工作、如何防范勒索病毒等四个具体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与指导。同时,为保证培训效果,市教育网信领导小组精心筛选了网络安全系列在线课程,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全面深入学习。

近年来,在省教育网信办和常州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市教育局持续加强网信工作的统筹领导,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力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全系统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2019年,网站漏洞(事件)通报数186件次,同比上年度下降了64.2%20201-6月通报数43件次,数量不到2019年同期的一半。


上一篇:连云港市赣榆区教育局开展新选调教师信息化 下一篇: 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调研连云港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