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海安市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 南通电教
  • 2020-09-23 17:47
  • 阅读 105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方法和程序,提高海安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处置能力,922日,继校园网络安全培训后,海安市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海安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景圣红参加了安全演练指导。景圣红指出,全市首次校园演练意义重大,勉励大家要以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校园网络安全保障队伍。

本次演练结合实际、着眼实战,采用桌面推演方式,模拟设定网络安全事件。八支参演团队根据设定网络安全事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选择木马病毒、网页篡改、QQ群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事件进行直观展示,通过发现问题,初步确定风险等级,启动应急响应流程,召开领导组会议,确定安全事件等级,形成书面总结等环节,检验和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海安市网安大队许鹏队长对八支队伍的表现一一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逻辑清晰,充分展现了各团队应对突发网络安全重大事件的协调处置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

来自全市的网络管理员、电教研训员、教体系统网络安全核心组成员等160余人组成八支队伍参加了演练。应急演练活动由海安市发展中心电教部主任康永宏主持。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庆富对应急演练活动作现场指导。电教部缪小春老师作应急演练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2160027

微信图片_20200922160111

上一篇:如皋市组织推进2020年中小学“智慧校园”创 下一篇: 南通市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