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兴化市开展2020年泰州市智慧校园创建县级评估验收工作

  • 泰州电教
  • 2020-09-24 08:26
  • 阅读 1104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实现教育信息数字化、教学手段现代化和教育管理智能化,打造智慧化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全面发展,915日,兴化市组织开展了2020年泰州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县级评估验收,该市垛田中心小学等24所学校申报参评。

       验收专家组一行四人在泰州市电教馆沈湜主任带领下,通过集中听汇报和现场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组听取了申报学校关于智慧校园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智慧校园信息化软硬件环境,对基础环境、数字资源、应用能力、应用服务、保障机制、应用成效六个一级指标做了详细检查和评估。检查组对该市智慧校园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学校对智慧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和管理设施配备到位,校园内信息化氛围浓厚,能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课堂、网络教研、创客社团等特色活动,教育信息化的应用不断深入,老师和学生的信息化素养不断提高。

       通过本次评估验收,专家组希望各创建学校继续开展创建工作,深化应用、融合创新,进一步提升智慧校园建设内涵。同时,还围绕教育大数据分析应用,从智慧环境、智慧教学、教育资源、智慧管理、智慧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希望各校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创建,争创省级示范智慧校园。

       据了解,兴化市自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以来,坚持区域整体推动,不断丰富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的深度融合,开展“阳光分班”促进教育公平均衡,部署“阳光食堂”保证学生食品营养,推进“阳光体育”建立全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系统,将“泰微课”与大数据学情分析系统有机结合实施精准教学,教育质量不断提高,2020年高考实现新突破,2所高中3名学生录取清华北大飞行员。


1600909327448041.jpg


1600909327258903.jpg

上一篇: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巡展 ——南京师范大 下一篇: 淮安市举办“智慧教育能力提升”骨干教师培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