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要闻 国内要闻

第三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聚焦智能教育的实施路径

  • 新华网
  • 2020-10-15 17:11
  • 阅读 10908
分享到:

1010日,第三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西安举行。会议围绕智能教育的实施路径主题展开探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等参会并作主旨报告。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表示,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治理,将改变治理方式,促进教育决策的科学化和资源配置的精准化,加快形成现代化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表示,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不断推动着社会历史的进程和文明的进程,希望通过本届大会,大家面向未来共同商讨,为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CAAI理事长戴琼海认为,利用智能科技和信息技术推动教学模式创新升级,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创办中国智能教育大会的初心,也是科技界和教育界共同担当的使命。

本届会议还启动了智能教育扶贫扶智公益行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等机构,向贵州、广西等736县捐赠中文作文教学与测评智能系统,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推进智能教育优质资源平衡配置。

会议为期两天,汇集12位中外院士,开展8场主题报告、10场专题论坛,百位专家轮番分享前沿观点,涉及热门议题超过20个。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协会联合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协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CAAI语言智能专委会、京师妙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上一篇:教育部2020年第一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 下一篇: 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通知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