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教育部—中国电信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高邮举办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12-02 09:14
  • 阅读 1478
分享到:

       11月26日,2020年教育部—中国电信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在高邮开班。中央电化教育馆项目负责人李静,江苏省电教馆馆长姚志化,高邮市副市长王薇,扬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陈廷弼等出席开班仪式。高邮市市教体局局长张澍主持仪式。来自山西、河南、河北、重庆四省市的近20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

       李静介绍了三通两平台的工作成果,对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培训要求等作了具体布置,明确了有关要求。

       姚志化介绍了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成绩,我省相关综合指数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二,网络基础环境明显优化,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治理信息化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持续向好,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成果丰硕。

       王薇介绍了高邮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并表示,高邮市将根据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信息化2.0计划》,以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为引领,以扬州智慧学堂平台为支撑,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智能化学习环境,探索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混合教学新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 “人人、时时、处处”互联互通的网络学习空间环境。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以专家引领、专题汇报、现场观摩等形式稳步推进。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数字资源部副主任赵川、高邮中学教务处主任石青松、扬州市电化教育馆教育技术科科长卜忠飞分别作了题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应用的三个目标和六条路径》《走向智慧之路——邮中在校与在线混合式教研简介》《扬州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的专题报告。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校长姚国平作了《学习空间人人通致用教育处处浓》专题汇报。相关负责人就网络学习空间平台操作、科室管理应用作了经验分享。

       27日,参训学员到高邮市第一小学实地观摩了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及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情况,听取了一节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平板教学课堂。学校与结对学校临泽镇周巷小学、汤庄镇汤庄小学同上了一节语文课。在现场沙龙中,参训人员围绕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专业成长、学校管理、现场回应等,进行了探讨交流。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陈刚、高邮市教师发展中心监测部主任柏永志、副主任王小明作了点评。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接受了网络满意度调查。


1606871925714643.jpg


1606871925751173.jpg

上一篇:“省名师空中课堂”和“锡慧在线”融合教育 下一篇: 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巡展——徐州市民主路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