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省名师空中课堂”和“锡慧在线”融合教育推进会在无锡召开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12-02 09:45
  • 阅读 1301
分享到:

1120日,“省名师空中课堂”和“锡慧在线”融合教育推进会在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举办。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厉浩、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以及各市(县)、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基础教育分管局长、市教科院、市教信中心负责人、腾讯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基教处处长郑明秋主持。              

厉浩对近年来无锡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下一步教育信息化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的活力,建设一支掌握先进技术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新型教师队伍,不断完善教师队伍的管理体制,激发教师参与在线教育的积极性;要妥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在坚持教育公益性的原则上,充分发挥市场在教育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他希望,无锡教育能充分发挥管理部门、学校、企业的积极性,从“省名师空中课堂”和“锡慧在线”融合开始,运用科技手段,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后盾。

许敏指出,要继续发挥好“省名师空中课堂”作用,加大力度办好“锡慧在线”,广泛开展宣传推广,要不断在高质量线上教育资源分配供给上下功夫,积极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形成师资队伍强、平台建设好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顾军作会议致辞。市教育科学院院长陈江辉对全市在线教育名师资源库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江阴市峭岐实验小学副校长顾君祥、梁溪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支持部主任张吉作交流发言。腾讯企业微信教育行业总监何奇清从技术层面对融合式发展进行分析。

会议从无锡实际出发,积极探讨“省名师空中课堂”与“锡慧在线”以及各区级学习平台融合式的发展路子,探索与腾讯教育企业微信平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通过科技手段为全市学生、家长、老师带来教与学的便利。

上一篇:南京市教育信息化活动暨玄武区第42届小学语 下一篇: 教育部—中国电信中小学校长“网络学习空间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