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简报

2020年南京市各区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举行

  •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
  • 2020-12-02 10:48
  • 阅读 1485
分享到:

1122日下午,南京市各区教师培训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开班典礼在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普教系统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市电教馆共同承办。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市教育局高师处处长王宾,晓庄学院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志华、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长、人事科长,各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进修学校)主任(校长)、分管培训工作的副主任(副校长),以及培训、电教部门负责人约七十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平就全市推进会和全省专项培训启动会后南京市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能力提升工程的基本理念,明确培训内容、策略、形式和对象;二是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培训规划、加强专业指导。

祁寿东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回顾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对全市教师展现出的良好信息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进而要求教师培训管理者要深入了解信息时代科技进步对教育带来的新影响和提出的新要求,始终走在学习的前列。作为能力提升工程的管理者、组织者、实施者,要切实做好信息化建设与教师培训工作的结合,做好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结合。关于下一步工作,提出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强化科学指导、强化质量监控等四点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既有专题讲座,也有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授课专家中既有高校教授、科研人员,也有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信息化、培训部门的专家。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性强。

 

1606875604880515.jpg

上一篇: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巡展——徐州市第三十 下一篇: 南京市教育信息化活动暨玄武区第42届小学语

发布评论

还能输入 140

用户评论